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霸王車上演「落跑記」 男子詐逾萬元車資

尤嫌搭計程車走南走北,卻經常演出落跑記,不付車資。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尤嫌搭計程車走南走北,卻經常演出落跑記,不付車資。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2017/03/14 11:0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0歲尤姓男子搭計程車闖南、闖北,到台東市、到基隆市,車資都近萬元,利用詹姓司機沒有戒心,讓他到台東市後中途「落跑」,而黃姓司機載他及女友、小孩到基隆,竟然也被他兩段式下車,女子及小孩先下車,然後再搭往他處取車資,又在中途演出「落跑記」,兩趟下來詐取車資,又盜取黃姓司機車上零錢,總計約2萬元,台中地院依詐欺等罪判處有期徒刑9月,加上拘役100日。

判決書指出,去年8月26日尤男在台中市豐原區,先把他的機車辦理托運回台東後,然後攔搭一輛計程車,對詹姓司機說:「他現在沒錢,到了台東之後我媽會給你8000元。」還把媽媽的手機號碼給詹姓司機,以取得信任,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某休息站,尤男還向詹男借100元買東西吃。

到了台東縣大武鄉,尤男向運將借手機假裝打給母親,要母親準備車資,不料他卻是假裝打電話,偷偷刪除手機內母親的手機號碼及通話記錄,然後故意在台中市區繞路,突然要求停車,開門下車後「落跑」。

去年12月6日尤男重施故伎,又在台中市攔搭黃姓運將的計程車,也是先老實說身上沒錢,表示等一下老婆上車再請她付錢,中途尤嫌也向黃姓司機借了100元買東西吃,隨即開往台中市豐原區某處讓尤嫌的女友及小孩上車,然後就直接開往基隆市搬運行李一批,再度回到豐原區,先讓女子及小孩及行李搬下車,而黃姓司機下車幫忙搬運行李之際,尤嫌竟伸手竊取駕駛座上的零錢共1千元。

而司機上車後還未發現零錢被偷,尤嫌又要求載往附近找朋友,不料中途突然叫停車,開門下車又演出「落跑記」,黃姓司機損失約10070元車資。而同年尤嫌在豐原區偷竊某檳榔攤4千元現金,也一併判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