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上1元搭霸王車 返家遭逮起訴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為許男身上沒錢卻刻意欺騙計程車司機,依觸犯詐欺罪嫌將他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為許男身上沒錢卻刻意欺騙計程車司機,依觸犯詐欺罪嫌將他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7/01/31 09:2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1歲許姓男子去年11月7日在台北火車站攔下江姓計程車運將的車後,兩人協議以1500元,將許男送回萬里住處。未料,江男送許男到指定地點後,許佯稱要回家拿錢,卻趁隙逃走。江男只好報警處理,揪出許嫌。許男才向警方承認身上只有1元,被依詐欺罪嫌將許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為,許男根本無支付車資意圖,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許男身上只有1元,卻向江姓司機表示有能力付錢,騙他將車開到萬里,再以向父親拿錢為由逃走;江男在巷口逮到許男後,許又改口說父親不在家,要回自己住處拿錢,怎知換地方後,許男卻避不見面,藏匿在公寓中。江姓司機只好請警方出面處理,詢問後揪出許嫌。

許男偵訊時向警方表示,沒有要騙司機的意思,是快到家的時候才發現身上只有1元,所以才會跟司機說要回父親家拿錢,但父親不在家,才會發生誤會,但隨後又改口父親有付600元給司機,口供前後不一。

檢察官認定,許男口供不一且確實未支付約定車資1500元給江姓司機,蓄意欺騙,依觸犯詐欺罪嫌將許男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