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廢核遊行 加一項反空污

花媽手持廢核標語,現身「南台灣廢核反空污」會場。(記者葛祐豪攝)

花媽手持廢核標語,現身「南台灣廢核反空污」會場。(記者葛祐豪攝)

2017/03/11 17: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訴求非核低碳、乾淨空氣的「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今天下午在高雄市登場,吸引近千人參加,為了凸顯高雄空汙問題,特別在廢核之外,加入反空污。

遊行於下午2點在高雄市勞工公園登場,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台灣自有監測站以來,高雄的空氣品質始終是最糟的,唯有能源轉型,才能改變國家命運,同時解決廢核與反空污這兩件事。

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到場,面對反空污的訴求,她強調市府在控制空汙方面持續努力,去年高雄市有8萬4千輛二行程機車報廢,數量居全國之冠,預計民國115年讓二行程機車絕跡。

陳菊說,每到冬季,台中以南的空氣品質不佳,市民對乾淨空氣的渴望,她感同身受,將會跨區域和其他縣市一起努力。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掛保證說,核三廠於2025年除役,不僅不會延,政府還會加快腳,燃煤比例也將逐年降到30%以下。

表態參選高雄市長6名民進黨立委,也分別到場表達支持,但都未發言。

遊行隊伍於下午3點半出發,沿著中山路走到三多路的大遠百再折返,沿途高喊「非核低碳 , 乾淨空氣」,不少民眾都為他們加油。

相關影音

「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吸引近千人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吸引近千人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