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周泓旭非吳思華指導生 不影響未來招收中生

涉間諜案的政大中生周泓旭,和前教育部長吳思華為同一研究所,政大表示,周泓旭非吳思華指導學生。教育部將深入了解。(記者林曉雲攝)

涉間諜案的政大中生周泓旭,和前教育部長吳思華為同一研究所,政大表示,周泓旭非吳思華指導學生。教育部將深入了解。(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10 12: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大企管所中生周泓旭因涉間諜案今早被收押,教育部主秘陳雪玉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對此並不知情,剛才接到訊息,教育部正向政大校方進一步了解相關情形,但重申兩岸學校交流,須本於對等互惠的原則進行。

政大校方對於企管所學生周泓旭涉間諜案也表示不知情,政大主秘王文杰今早受訪表示,發生此事,他覺得很訝異,今早是被媒體詢問時才知道,初步了解,周泓旭是在101學年度進入政大企研所,是第二屆中生入學,在105年7月31日畢業,根據學校生僑組了解,周在校期間表現正常,看不出異狀,因周的同屆學生去年畢業後已陸續離境返家,為什麼周泓旭還留在台灣,政大校方也覺得奇怪,要由入出境相關單位說明。

去年5月20日政黨輪替後,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回到政大企管所任教,周泓旭當時仍是政大企管所學生,檢調追查發現,周泓旭欲吸收中央級部會官員,政大對此已有初步了解,政大主秘王文杰表示,周泓旭的指導教授是黃秉德,並非前教育部長吳思華,也與國關中心無關。教育部對此將進行深入了解。

王文杰指出,政大一年約招收80多位中生,如果司法單位查證屬實,周泓旭與到政大求學的目的不吻合,已違反國家安全界限,也呼籲中國當局不要透過學生作間諜,對兩岸關係也不是良性發展,周是偶發個案,不影響政大招收中生一事。

政大下午在校內對媒體說明,王文杰再度表示,周泓旭為個案,不會有標籤化中生的情況,也不會因此案調查校內其他中生,但為了防堵,未來考慮做電話訪談或視訊,先對中生有所了解。

(15;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