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否認貪污 檢痛批:不知利益迴避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15日)首度開庭。(記者劉信德攝)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15日)首度開庭。(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15 13:2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浩鼎案今開庭,翁啟惠稱自己具有研究員、創作人身分,技轉事宜都與中研院長職務無關,怎麼可能貪污,檢察官則痛批,翁身為院長,負有管理、監督中研院的職責,卻與商人有這麼多複雜資金往來,根本不知利益迴避,很難撇清責任。

翁啟惠辯稱,他是醣分子酵素合成法技術的創作人,以此身分與浩鼎洽談技轉事宜,並無違法,他雖同時具有中研院長身分,但技轉需經院內智財技轉處審核,合約審核也只到副院長層級,並未以院長身分主導技轉,檢察官卻忽略這項事實。

蒞庭檢察官邱智宏則表示,檢方堅持「利益迴避」的核心價值,政府官員應謹守這條線,才能讓國家繼續向前,若翁只是單純研究員,確實不構成貪污,檢方不會起訴。

他說,國家讓翁擔任中研院長,就代表國家對他有最崇高的期待,負有管理、監督中研院的職責,但私下卻與浩鼎有這麼多複雜資金往來,很難撇清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