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林鳳營是化工鮮奶 3網友挨告不起訴

網友對林鳳營、瑞穗鮮乳進行比較。(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網友對林鳳營、瑞穗鮮乳進行比較。(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2017/02/02 20:3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鄭姓、楊姓女子之前分別在網路張貼文章,指涉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因有添加特殊物質連放5天都沒凝固,味全食品工業公司發現後,認為2人涉有妨害名譽之嫌提告,連轉貼相關文章的林姓男子也一併挨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3人並無妨害名譽犯意,所為均屬善意評論且為可受公評之事,將3人不起訴。

處分書指出,103年10月17日下午1點27分,鄭女在PTT八卦版以「【爆掛】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為題,撰寫文章,內容提到「林鳳營的鮮乳裡面竟然加了抗生素也加了塑化劑…劉寶傑非常驚訝:所以這抗生素就把那個優酪乳的菌給殺死了…你看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情!!!」

104年10月23日下午2點45分,楊女則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兩瓶鮮奶都是同一天購買的,一直放在室溫下5天,出乎意料的,林鳳營鮮奶聞起來奶味濃沒凝固,而瑞穗的是臭酸味呈現凝固狀態,林鳳營一直標榜沒添加任何東西,結果勒?」影射林鳳營標榜的「濃、純、香」是因添加了其他物質。

105年2月3日下午1點16分,林姓男子在網路論壇mobile01的「新聞與時事─味全懸賞一億:證明林鳳營鮮奶是『化工奶』給你1億」的討論串中,轉載鄭女於PTT所撰寫的「【爆掛】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以及「台灣控」臉書粉絲專頁的「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加了塑化劑與抗生素?」一文。

事後,味全公司認為,鄭、楊、林3人不實指摘該公司所生產的鮮乳產品添加塑化劑、抗生素,損害公司的社會評價與經營信譽,對3人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檢察官傳喚3人出庭,3人均否認犯行,表示當時各方對食安問題均相當關注,才提供相關資訊給網友參考,希望藉此能讓食品製造業重視食安問題,並無妨害名譽犯意;檢察官調查後,認為食安問題關乎食用者健康甚鉅,就此部分討論本屬可受公評之事,實難認為3人發文目的在詆毀味全名譽,處分不起訴。

網友在PTT發文,指涉林鳳營鮮乳加了抗生素、塑化劑。(記者謝君臨翻攝PTT)

網友在PTT發文,指涉林鳳營鮮乳加了抗生素、塑化劑。(記者謝君臨翻攝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