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苦男沒錢吃飯偷紅包袋 警湊錢供吃飯過年

趙姓男子在他人機車前置物架翻找到兩包紅包袋,以為有現金在紅包內。(記者王俊忠翻攝)

趙姓男子在他人機車前置物架翻找到兩包紅包袋,以為有現金在紅包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1/28 18: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4歲趙姓男子父親剛過世、又患肺病出院,身上沒錢、2天沒吃飯,大年初一凌晨,他翻找一輛機車欲竊取置物架內的兩個紅包袋(袋內無錢),被車主友人發現報警送辦。警方得知他孤苦身世,多名員警集資千餘元包小紅包給他吃飯、過年,要他省著點花、不再當小偷,早日恢復健康找頭路自食其力。

今午,趙男在市警四分局被移送地檢署前,四分局偵查隊煮火鍋吃午餐,火鍋內還剩一堆食物,警方就請趙男吃火鍋,趙竟然把火鍋吃個精光。員警嘆說,可見趙男餓了很久!

警方調查,住在南市安平區建平五街一棟公寓的林姓男子,今天凌晨2點開車回住處時,因忘了帶住處鑰匙外出,索幸窩在小客車上休息,等友人回來開門,不久他見趙男形跡鬼祟地在公寓前騎樓翻找他友人郭姓男子的機車。

趙在郭的機車前置物架內找到兩個紅包袋,還用手機燈光照射袋內有無錢財。這情景被林男瞧得清楚,他對趙男大喊「你在幹什麼!?不是你的東西,怎能亂拿?」趙見賊跡敗露、丟掉紅包袋,企圖逃離,但被林男追回並報警法辦。

沒有前科的趙男告訴警方,父親最近剛過世,母親早已與父親離婚,沒有往來,家裡沒有其他親人;他也剛治療肺病出院,還沒有工作,有2天沒有錢吃飯了,才會萌生歹念。

四分局警方見他身世孤苦,派出所與偵查隊員警分別請他吃年夜飯與火鍋,還送他一箱泡麵,幾位員警並湊資千餘元包個小紅包給他,叮囑他身體恢復健康後要去找工作、謀生,千萬不要再為飢寒起盜心了!

趙姓男子在他人機車前置物架找到兩包紅包袋,以為有意外之財,賊跡敗露後,他丟掉紅包袋逃離。(記者王俊忠翻攝)

趙姓男子在他人機車前置物架找到兩包紅包袋,以為有意外之財,賊跡敗露後,他丟掉紅包袋逃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