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酒駕 立委助理護航嗆警遭法辦

陳男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不斷地跟警方抱怨,過程中數度在警所內咆哮,鬧了將近2小時。(圖擷自三立新聞)

陳男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不斷地跟警方抱怨,過程中數度在警所內咆哮,鬧了將近2小時。(圖擷自三立新聞)

2017/01/17 22:0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立委高志鵬前助理張志維昨晚9時許載送高的現任王姓助理、及立委葉宜津辦公室陳姓幹部返家,在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遭警方盤查,警方發現張男滿身酒氣,但張男卻拒絕出示證件,也不願接受酒測,雙方爆發拉扯衝突,最後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將其上銬壓制,經查酒測值為0.15,並未超標,張男今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依妨害公務罪嫌訊後諭令他限制住居。

立委前助理妨害公務遭限制住居

警方表示,當時張男酒駕雖未肇事,但其拒絕出示證件也不願做酒測,警員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欲將他帶回調查,沒想到對方反抗爆發拉扯,警員才依妨害公務罪將他上銬壓制,卻讓在場的陳姓、王姓友人非常不滿,事後跟著張男一起到派出所。

陳男:要叫警政署、新北市警局過來解釋報告

據悉,陳男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不斷地跟警方抱怨,過程中數度在警所內咆哮,鬧了將近2小時。期間,陳開嗆說「我今天沒有檢討這個派出所,這口氣我吞不下!」、「我就是要叫警政署、新北市警局過來,來跟我解釋報告,我明天一定發文!」

之後陳男經其他友人勸說,陳男與王男才願離去,張男最後願意配合酒測,經查酒測值為0.15,並未超標,但其拉扯警員的行徑已觸法,警方訊後仍依妨害公務罪嫌將他移送法辦並依法開罰。

葉宜津不護短 將立即開除該助理

立委葉宜津則表示,一再告誡助理不可以做出任何違法的事情,當然也包括不可以酒駕,所以一切行為自行負責,一切依法辦理絕不護短。此次雖非助理本人酒駕,但其行為仍有不當,除向社會大眾道歉,並立即開除該名相關助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