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又傳虛擬貨幣吸金 警勸說救百萬老本

台中林姓婦人上週五前往郵局解除100萬定存,想投資遊戲代幣,所幸員警告知是違法吸金打消念頭,幸運保住老本。(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林姓婦人上週五前往郵局解除100萬定存,想投資遊戲代幣,所幸員警告知是違法吸金打消念頭,幸運保住老本。(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1/16 23:0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檢調去年破獲以投資馬來西亞虛擬貨幣的違法吸金案,現場查扣高達2.5億現金、名車、珠寶,不過此非法吸金方式仍在市面流傳,台中市一名林姓婦人近日就誤信行銷人員話術,前往郵局解除100萬定存準備投資,警方接獲行員通報趕來瞭解,才知道想投資虛擬貨幣,經提供相關新聞報導給林女看,才相信是違法吸金,幸運保住百萬老本。

調查局中機站去年8月破獲以戴姓男子為首的吸金集團,以投資馬來西亞某集團網站的虛擬遊戲代幣為號召,聲稱只漲不跌,保證獲利,民眾投資1千美元,保證每6個月可增值1.5倍,54個月即可增值至3萬8443美元,換算年利率達125%。

檢調當時查出,該集團非法吸金逾10億元,受害逾千人,查扣存款1億餘元與現金2.5億,還有高級轎跑車7輛、名錶等犯罪所得。

不過此違法吸金方式至今仍在市面流傳,台中一名50多歲林姓婦人,13日上午前往郵局解除100萬元定存,行員覺得奇怪,擔心遇到詐騙好心提問,林婦卻聲稱:「房屋整修需用錢」,行員暗中向警方報案。

太平分局宏龍派出所警員邱政堯、李明宗獲報趕往關心,婦人原本不願吐實,經員警一再開導才坦承,從鄰居那裡得知投資遊戲貨幣保證獲利的投資方式,對方還告知「投資110萬,3年後就可獲利達2000萬」,和先生商量後覺得獲利可觀,才會決定解除定存投資。

員警一聽想起去年檢調才破獲的虛擬遊戲代幣違法吸金案,將林姓婦人帶回警局,宏龍所長許景勝找出相關新聞報導請林女看,林女才相信遇詐,不過不願說明到底是何人告知此投資方式,僅低調表示:「沒有被騙,不要投資就好了!」最後在行員協助下,將100萬定存回存,幸運保住老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