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花木屢遭9旬失智婦攀折 女鄰長拉扯害摔挨告

9旬老婦患有失智症,卻一把被女鄰長拉下椅而跌倒受傷,家屬報警提告。(記者彭健禮翻攝)

9旬老婦患有失智症,卻一把被女鄰長拉下椅而跌倒受傷,家屬報警提告。(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1/03 17: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吳姓女鄰長,因不滿住家花木,經常因對街91歲老婦攀折損傷,日前登門興師問罪,與老婦家人發生口角,女鄰長一時氣憤,當下強拉老婦「去派出所」,造成老婦跌倒,膝蓋、臀部淤傷。女鄰長雖於今天道歉,但老婦家人認為「身為鄰長怎可對高齡且失智的鄰居阿婆動粗」?堅持報警控告女鄰長涉嫌傷害。

91歲沈姓老婦人患有失智症,經常攀折鄰居家植栽,去年12月31日上午又去摘折吳姓女鄰長家門口的樹蘭枝葉,引發女鄰長不滿,帶著殘枝登門質問,當時老婦、老婦的媳婦及街坊在場。

女鄰長與沈家起口角,突然一把將坐在藤椅上的老婦拉起來,嗆「我們去派出所」,導致老婦摔倒在地,膝蓋、臀部淤青受傷。老婦的媳婦見狀,大喊「妳怎麼可以對我媽這樣子」!鄰居也幫忙扶起老婦,並責怪女鄰長「實在太過分」。

老婦的兒子氣不過,認為「身為鄰長怎可對高齡且失智的鄰居阿婆動粗」?將影片PO上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引起網友心疼老阿婆,對鄰長行為一片撻伐。

女鄰長今天出面致歉表示,老婦半年來幾乎每天到她家門口「咆哮」、「丟垃圾」、「攀折花木」,甚至還會便溺,實在不堪其擾,起初她也儘量包容,將老婦攀折的花木、垃圾拿去向沈家反映,希望能夠設法約束。

女鄰長說,但沈家總以老人家失智為由表示「我們也沒辦法」,態度消極,長期以來狀況均未獲得改善,才會一時失去理智,做出不良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