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劫!」民眾要報案卻被警方勸退 原因是......

新店警分局今舉行防搶演練,2名蒙面歹徒挾持女人質。(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店警分局今舉行防搶演練,2名蒙面歹徒挾持女人質。(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2/15 16:1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通通不要動!把錢交出來」新北市新店區2名頭帶面罩的歹徒進入銀行搶劫,並挾持一名女人質,警匪追逐過程險象環生,路過民眾目睹凶險現場,急欲報案卻遭警方勸阻,原來這一切場景都是警方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的劇本,放下心中大石的民眾直呼,「太逼真了」。

「碰!」一聲槍響,2名歹徒頭帶面罩進入銀行,鳴槍並大聲喝令「不要動!搶劫!」,隨即抓著一個女人質,並搶得金錢後駕車逃逸,分局接獲報案,立刻派遣轄區派出所長到場,對現場人員進行人犯特徵初步確認,並發佈攔截圍捕命令,於各路口實施攔截圍捕,最後逮捕人犯時場面逼真,引起不少民眾駐足。

新店警方表示,年關將近,民眾提領鉅款頻率增高,金融機構也將有大量現金進駐,為保護民眾財產安全,金融機構防搶、防竊將列入警方治安維護重點。

另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先行告知或請金融機構代為通知鄰近派出所申請護鈔,降低遭搶的機會。

轄區派出所長到場了解,並回報嫌犯可能逃離路線。(記者陳薏云翻攝)

轄區派出所長到場了解,並回報嫌犯可能逃離路線。(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防搶演練,將嫌犯壓制在地。(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防搶演練,將嫌犯壓制在地。(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