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廠疑排放廢水 萬丹大排變牛奶溪

農田及溪流被乳白色的污染物覆蓋。(記者葉永騫翻攝)

農田及溪流被乳白色的污染物覆蓋。(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12/07 17:25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位於萬丹鄉萬丹國中後方的萬丹大排,近日疑因有工廠排放廢水造成溪水呈現乳白色,引起民眾關切,萬丹鄉公所今天表示,將通報環保局追查來源。

萬丹大排最近出現有乳白色的污染物排入,導致溪水遭污染,民眾發現後一路追蹤到上游,懷疑是上游的塑膠工廠偷偷排放廢水,李姓萬丹鄉民也把大排被污染的情況拍照、錄影以保存證物,但因為排放的廢水都是從暗管排出,只能懷疑是塑膠工廠所為,無法查出確切的證據。

李姓鄉民指出,在萬丹國中後方設立許多的工廠,有些地點作為倉庫不會污染環境,但是有些工廠就會排放廢氣或者廢水污染環境,地方民眾雖然多次檢舉,但是效果不彰,這次排放廢水的工廠懷疑是地下塑膠工廠所為,希望環保局、鄉公所能夠前往稽查,還給民眾乾淨的環境。

萬丹鄉公所主任祕書鄭光輝表示,萬丹國中後方有一些工廠,大部分都依法律進行,只有少部分廠商會做違法行為,對於萬丹大排流入乳白色的污染物,鄉公所已經派人前往現場查看並了解情況,並且通知環保局前往稽查,如果確認違法將會開單告發。

農田灌溉溝渠懷疑有工廠設立的暗管排放污染物。(記者葉永騫翻攝)

農田灌溉溝渠懷疑有工廠設立的暗管排放污染物。(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