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機車洗衣籃載嬰涉虐待 警方:最多罰600

呂婦用洗衣籃載送嬰兒,被網友放批評是虐嬰。(記者王捷翻攝)

呂婦用洗衣籃載送嬰兒,被網友放批評是虐嬰。(記者王捷翻攝)

2016/12/01 20: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民眾昨傍晚在安南區目睹呂姓婦人騎機車,腳踏板上卻洗衣籃裝著兩個月大的嬰兒,嬰兒「坐法」不同,讓民眾看了很憤怒,將照片PO上《爆料公社》,引發鄉民罵聲,認為女子已涉虐嬰。不料消息傳開後,今日下午又有民眾PO出照片呂婦拿菜籃裝嬰兒,警方循線找到呂婦勸導她再也別這麼「坐」,警方說呂婦違反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最多只罰600元。

PO文民眾指出,昨晚5時許在安南區安和路五段附近看到呂婦騎車等紅綠燈,靠近一看發現機車腳踏板上的洗衣籃竟然放著1名嬰兒,離譜的是,當時下著細雨,室外溫度只有20到21度間,嬰兒只包著尿布及穿著單薄紗布衣,衣服可能因騎車飛掀,以致嬰兒呈現半祼狀態,痛批這根本是虐嬰。

不料爆料公社昨晚才po出呂婦不當舉動,到今日下午又有民眾發現呂婦把孩子丟在機車的洗衣籃上。

由於呂婦用洗衣籃載嬰兒,連續兩次被民眾發現,警方由車牌找到2個月男嬰的母親呂婦。30多歲的呂婦她坦承,丈夫在當土水師傅,常常不在家,自己隻身照顧兒子,有時為了方便買東西,會把兒子放在家裡使用的洗衣籃,直接放在機車腳踏板帶孩子外出,但底部會放棉被,可減少行進間的震盪。

台南市警局婦幼隊長陳福和看到照片後直說,這太危險了,如果非得騎機車載嬰兒,也應該背負在騎士身上才安全,至少可以降低洗衣籃裝載掉落的機率。

警方指出,男嬰活動力正常,沒有外傷及任何受虐跡象,警方已勸導呂姓女子切勿再這麼騎車外出,並已通報社會局主動關懷,同時呂婦的行為也觸犯交通道路管理條例第31條,將處罰鍰300到600元。

呂婦用洗衣籃將2個月大的嬰兒裝在洗衣籃,並將洗衣籃放在機車坐墊上。(記者王捷翻攝)

呂婦用洗衣籃將2個月大的嬰兒裝在洗衣籃,並將洗衣籃放在機車坐墊上。(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