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被攔稱要拜拜 警:連神明都看不下去

潘女(圖左)指酒駕又逆向行駛,是想去拜土地公。(記者張瑞楨翻攝)

潘女(圖左)指酒駕又逆向行駛,是想去拜土地公。(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1/20 14: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土地公顯靈?台中市潘姓女子酒後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又逆向行駛,被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在台中市東區一座土地公廟前攔下後,她宣稱是急著想要拜土地公,才會有上述行為,警察卻認為拜神明而酒駕,這個理由不正當,告訴她,「連土地公也看不下去,冥冥中引導我們警察攔查」,潘女嚇得瞪大眼睛,直呼以後不敢了。

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員警是在13日深夜9時許,於中市東區三賢街與東英十六街口,發現潘姓女子(53歲)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又逆向行駛,員警攔查又發現潘女沒有駕照,更誇張的是渾身散發酒味,警方酒測數據達0.39毫克,依涉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潘女宣稱,她下個月過生日,晚間與友人在海產店聚餐慶祝,只喝了2杯啤酒,夜間9時30時離開,突然想先去土地公廟拜拜,又心想離家也不遠,就貪圖方便酒後騎機車,沒想到剛抵達土地公廟,就因逆向、未戴安全帽被警方攔查,她認為自己倒楣。

不過,警方卻認為,潘女把錯推給拜神明,駕車又逆向行車,相當危險又害人害己,潘女剛好在土地公廟前被警方查獲酒駕,員警告誡說「連土地公也看不下去」,篤信神明的潘女嚇得直呼,她不知會惹惱神明,以後不敢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