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男子刀抵脖子威脅自殘 資深員警勸阻成功

大批警力到李男家門外,預防傷害發生。(記者王秀亭翻攝)

大批警力到李男家門外,預防傷害發生。(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11/16 12:4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一名32歲李姓男子今天凌晨與家人發生爭執,拿著菜刀要脅自殘,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先將老婆、小孩帶至安全處,資深員警邱泰德隔著紗窗,與男子對談、溫情勸說,終於化解緊張氣氛。

台東警方今天凌晨2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李姓男子與妻子發生口角,當著妻子、小孩的面拿刀威脅、自殘,馬蘭派出所巡佐邱泰德到場後,避免李男再度自殘,不斷溫情勸說,順利將李妻及三名小孩帶到戶外,自己則進入屋內試圖讓李男卸下刀子。

邱泰德坦言,直接面對面時心中確實忐忑不安,但看得出來李男無意傷及他人,遂以不激怒為原則展開對談,雙方僵持近1小時,最後李男母親來電說服,終於讓李男放下刀子,願意就醫。

耐心勸說的邱泰德從警23年,曾在尼伯特颱風襲台期間,冒著強烈風雨,救出知本地區15名受困民眾,今天凌晨機警又具耐心的勸說表現,也讓李男鄰居直說好厲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