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阻詐 勸1小時保住翁30萬

警方阻止老翁領錢後,還陪著他返家。
(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阻止老翁領錢後,還陪著他返家。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6/08/22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一名90歲老翁至新北市中和農會銀行欲提領30萬元現金,行員感覺情況有異,通知警方到場,老翁說領錢是要繳地價稅,警方驚呼︰「什麼樣的地竟要30萬元地價稅?」懷疑老翁遇詐,勸阻1個小時後阻詐成功。

警方調查,日前老翁家人白天都上班後,老翁在家接到電話,對方表示︰「你名下有30萬元地價稅欠繳,若不盡快繳納,恐怕會吃官司」,嚇得老翁馬上去領錢。行員問他領錢做什麼,老翁不高興地說︰「你不要管,我就是要領」,警方到場後,認為他被詐騙集團盯上,花了1小時解釋,老翁才相信遇到詐騙。警方陪同老翁回家,老翁子女趕回來向警方感謝:「還好你們及時阻止我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