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人士搭計程車無台幣 警車溫馨接送

希臘籍某船公司主管Samaras(右)趕搭飛機離台,身上沒台幣,險搭不上飛機,還好林星辰(右2)及時伸援手。(記者林嘉東翻攝)

希臘籍某船公司主管Samaras(右)趕搭飛機離台,身上沒台幣,險搭不上飛機,還好林星辰(右2)及時伸援手。(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6/11/14 16: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語言不通,找警察嘛A通!

希臘籍某船公司主管Samaras趕搭飛機離台,攔搭一輛計程車,因語言不通,身上又只有美金,雙方雞同鴨講,還好熟稔外語的警員林星辰及時趕抵,開警車送他一程,如願趕上飛機,也因此笑逐顏開,頻頻向警察道謝。

基隆市警二分局正濱派出所昨天下午4時許獲報,國立海洋大學外有人吵架糾紛,雙方越講越大聲。

值班警員林星辰趕抵才知,雙方是因為語言不通,雞同鴨講,火氣才上來。

林星辰說,Samaras是希臘某船公司的高階主管,此次來台以顧問身分來台提供技術服務,當晚 10點的飛機要離台,他身上只有1000 多元美金,無台幣,語言不通,不知道哪裡換台幣,運將又不收美金,兩個人就這樣僵在路旁。

林星辰搞懂 2人爭執原因後,主動表達要載 Samaras回飯店,Samaras臉部原本緊張的神情,頓時轉為柔和,還頻頻向林員道謝。

林星辰指出,他約 5點多載Samaras返回飯店,讓Samaras還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行囊從容前往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