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放水圖利 檢調約談桃市2副局長、顧問鄭義雄

桃園市市政顧問鄭義雄昨晚被移送檢方複訊。(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市政顧問鄭義雄昨晚被移送檢方複訊。(記者余瑞仁攝)

2016/10/13 23:35

〔記者余瑞仁、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廉政署、桃園市調查處今天搜索桃園市政府兩個局,約談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市政顧問鄭義雄等9名官員與18名廠商或證人;檢調指出,鄭義雄宣稱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乾爹」、包攬喬事情,他涉嫌幫被勒令停業的高亨土木工程公司及違法聘雇外勞當廚工的幼稚園業者,找市府官員關說圖利,相關人員由檢調漏夜偵訊中。

對於鄭義雄宣稱是鄭文燦的乾爹一事,鄭文燦今晚透過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回應說,和鄭義雄唯一的連結就是市政顧問,鄭義雄在商界有份量,市府才聘請他擔任無給職的市政顧問,請各界勿做太多聯想;張惇涵並開玩笑說,如果「市長的乾爹」才能做市政顧問,桃園市有3、4百位市政顧問,鄭文燦豈不是有3、4百位乾爹?

張惇涵並說,市政顧問為榮譽職(無給職),並沒有職權,若鄭義雄涉及不當關說、影響市府形象,將立即解聘;至於兩名副局長被指涉案,市府內部調查並無放水情事,都有依規定查處。

檢調查出,從事土木工程的高亨公司,去年被市府聯合稽查無照工廠、勒令停業,業者去年5月申辦臨時工廠登記證,因不符規定被駁回,業者去年7月透過鄭義雄找上王允宸,希望「不要再稽查、不要拆除」,讓公司補登記;期間,鄭義雄涉嫌穿針引線安排業者與王允宸吃飯、送禮,業者帳冊記載行賄20萬元,但王允宸否認。

檢調指出,王允宸疑似收賄後,涉嫌要求承辦人不要再稽查、開罰高亨公司,並暗示業者,工廠相關法規即將修改,教導業者利用提起訴願的方式「以拖待變」,經發局在今年1月12日駁回業者的臨時工廠登記申請後,業者果然在2月5日提起訴願,但被經濟部於6月23日駁回。

檢調另查出,中壢區佳豪幼兒園去年7月被查獲違法聘雇外籍看護工擔任廚工,被勞動局開罰15萬元,雇主夫妻離婚後又被加罰3萬元,業者也找上鄭義雄牽線而認識李賢祥,李批示「類似案例相當多,可僅行相關宣導」,並未依法開罰,後來因調查人員到市府調卷,勞動局才趕緊在10月6日批示裁罰共18萬元。

檢調查出,鄭義雄在兩案中都擔任「穿針引線」角色,他自恃與市府高層的人際關係「喬事情」,懷疑涉及收賄弊端,昨天動員4名檢察官率廉政官、調查官共80人發動搜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