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地主爭7000坪土地 鬧上法院!

雙方搬遷補助價格談不攏。(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雙方搬遷補助價格談不攏。(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6/10/0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附近,近50戶的住戶聯合指控,7000坪祖產將面臨不合理的拆屋還地,原來在日治昭和時代,一名江姓地主私自將祖產全部讓出,並簽了土地合約,但他沒有取得其他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如今地主後代決定要回土地,要求現居住戶拆屋還地,並提告侵占,一審法院判住戶敗訴。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在民國20年時,江姓地主自己同意把祖產7000坪,位於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一帶的土地統統給了住戶們,雙方也簽約成立租賃關係。住戶之一的黃小姐出示簽了近百年的「土地賃貸借契約證」,裡面清楚說到「不拘年限」,但地主後代卻要求黃姓住戶拆屋還地,黃姓住戶等人不願意,雙方鬧上法院。

法官經查證後,認定當年江姓地主一人擅自決定把7000坪土地讓出,但江姓地主只是土地持有者的其中一位,無權做出這樣的決定,因此判定契約無效,住戶們一審敗訴。

地主後代也透過友人出面駁斥住戶指控,表示補貼土地一坪搬遷費用3萬~5萬不等,但黃姓住戶獅子大開口,要求60坪共2400萬,甚至控訴黃姓住戶深夜到地主辦公室吐檳榔汁。

雙方各說各話,地主後代是土地所有權人,目前也已賣出部分的土地,黃姓住戶因契約無效,官司挫敗,面臨搬離,但全案還可以繼續上訴。

黃姓住戶出示雙方簽訂土地合約,法院判定無效。(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黃姓住戶出示雙方簽訂土地合約,法院判定無效。(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