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助日僑女作家尋回行李 大讚台灣人的驕傲

莊女與警員卓奕霖合影留念。(記者劉慶侯翻攝)

莊女與警員卓奕霖合影留念。(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9/23 18:2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9月14日中秋節,台北市街頭雖然因遊子返鄉過節略顯得清淡,但是對甫從異鄉日本回台的莊女而言,台北的空氣卻是充滿濃濃的團圓味兒。

莊女遠嫁日本,長年旅居扶桑,婚後一頭栽進日本岐阜縣深山裡的百年藏元酒廠「三千櫻酒造株式會社」裡,與先生攜手為日本傳統藝術-手造清酒,努力打拼;並將台灣媳婦嫁到日本的故事等異國文化的衝擊,與關於手工清酒的釀造過程與知識,創作出「本家之嫁:清酒媳婦的藏元紀事」的小說。

回鄉後的莊女從台北火車站搭上計程車,與計程車駕駛開心閒聊,下車時竟忘了行李還留在計程車後車箱,行李內裝有此趟返鄉之旅全部衣物及重要物品,莊女急忙走進鄰近的萬華分局康定路派出所尋求協助。

警員卓奕霖受理後先安撫莊女焦躁不安的情緒,當下聯繫警察廣播電台通報協尋,並詳細詢問乘車路線、計程車車型及其他特徵,隨即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交叉比對相關線索,並過濾近百台計程車駕駛資料,終於在晚間聯繫上駕駛。

莊女滿懷欣喜與感恩至派出所領取行李時,不斷感謝警方的努力與辛勞,對於警方的高效率及服務熱誠,給予高度的肯定及讚許。

莊女雖然許久未回台灣,但家鄉警方濃濃的人情味及充滿熱忱的服務態度,讓她在這次中秋返鄉之旅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大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莊女與警員卓奕霖合影留念,並在臉書上留言表達感謝。(記者劉慶侯翻攝)

莊女與警員卓奕霖合影留念,並在臉書上留言表達感謝。(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