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件現金全遺失 女子焦急警尋回

尋回背包的姚姓女子,快樂的和建成所員警林錦瑞(右)等人合影。(記者陳恩惠翻攝)

尋回背包的姚姓女子,快樂的和建成所員警林錦瑞(右)等人合影。(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6/11 23:1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60歲姚姓女子搭計程車到北市,意外將背包遺落在車上,由於背包內除了有數萬元現金外,還有雇用外籍看護工的相關文件,急得她與趕緊去電向警察廣播電台查詢,還有所搭乘的計程車公司客服人員卻無所獲,求助無門下,只好到北市大同警分局建成派出所拜託警方協尋。

警員林錦瑞當天上午擔服資料整理勤務,見姚姓女子頂著豔陽,滿身大汗的前來求助,語氣相當焦急,安撫她的情緒後細細詢問,原來姚女有位高齡九旬的老母,她自己也有相當年紀,無體力再負荷全天候照顧母親的工作,所以急需雇請外籍看護來協助照護,沒想到竟會將相關文件遺落在計程車上。

經林員了解姚女乘車的路線、上下車地點、車型等相關資訊後,憑藉著以往經驗,研判姚女下車的地點,有6支監視器可能錄下姚女所搭乘的計程車,果然在10分鐘內,先找到清楚拍下計程車車牌的清晰畫面,再根據車牌號碼透過資訊系統查詢司機的聯繫方式,確認背包仍在他車上,請他送還。

姚女一看見背包送回,當場喜極而泣,不斷自我責備,表示平常作事都十分謹慎,怎料到會丟了重要的背包,原已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遇上熱心又細心的警察,才能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尋回,讓她對警方高效率的工作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