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年前救命恩 男女主角海外返台喜相逢

旅美的余姓男子感念學妹張女45年前救命之恩,越洋寫信(見圖)求助台警尋人高手王閔南,一償宿願。(記者吳仁捷翻攝)

旅美的余姓男子感念學妹張女45年前救命之恩,越洋寫信(見圖)求助台警尋人高手王閔南,一償宿願。(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03/25 21:0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余姓男子大學曾因重感冒併發支氣管感染,幸虧張姓學妹買補藥、悉心照顧,將他從鬼門關救回,余男45年來旅美,仍掛念學妹恩情,想再當面感謝,但余男自認年事已高,恐是最後一次回台,他出發前從美國寄信給台警尋人高手王閔南,希望協尋張女,警方過濾警、戶役系統聯繫,恰巧張女也返台,事隔多年,學長、學妹在警局重逢,余男對恩人仍再三道謝。

65歲的余姓男子45年前就讀台大,參加社團認識張姓學妹等人,並結為好友,當時眾人參加活動到南部山區,他因感冒併發支氣管等部位感染,送醫後一度病危,張女一連5天悉心照顧,買補藥讓他補充體力,事後他康復出院,繼續學業,但畢業後當兵、出國,與學妹失聯。

余男說,偶然上網發現台灣警員王閔南的尋人事蹟,因他3月返台造訪親友,希望在停留兩週的期間與張女碰面,他從美國紐約寄信求助王閔南;王閔南接到跨海求助信後,就從張女名字開始找人,過濾戶役政系統後,發現張女也旅居加拿大,巧合的是,警方聯繫上張女在台親人,得知她3月也剛好返台,警方居間聯繫下,這對失聯45年的學長、妹,24日就在新北市警板橋分局內相見歡。

因事隔45年,人事已非,加上記憶消退,2人見面之初,張姓學妹對余姓學長沒有太多印象,直到雙方聊起在校園、社團時的點滴,往日記憶又湧上心頭,余男感謝當年重病時,因為張女的補藥、照顧,讓他得以存活,由於張女記憶已模糊,不但不敢居功,還安慰余男事過境遷,已不需掛齒,但余男對張女等人仍心存感激,2人互留電話及LINE帳號,再續多年同窗情誼。

旅美的余姓男子(右)感念學妹張女(中)45年前救命之恩,越洋寄信求助台警尋人高手王閔南(左),一償宿願。(記者吳仁捷翻攝)

旅美的余姓男子(右)感念學妹張女(中)45年前救命之恩,越洋寄信求助台警尋人高手王閔南(左),一償宿願。(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