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兩警涉嫌包庇還開賭場 貪污罪起訴

原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原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24 20:3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原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在押)涉包庇新北市板橋區內的麻將賭場,拿業者的「退將費(介紹費)」總計11萬餘元,又在北市萬華合開賭場,不僅如此,他又侵占他人報繳的槍枝,還洩漏民眾個資;江翠派出所警員陳智煜(改調警備隊)也涉洩密、包庇業者,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賭博罪嫌起訴2警及6名業者。

涉入本案的還有海山分局偵查隊偵查佐王宗勇、江翠派出所副所長周國志2警,檢方另案偵辦中;此外,陳泰元在萬華開設賭場,有無其他警員涉入包庇,檢方也持續追查。

檢調調查,前年間,陳泰元因友人介紹認識高姓當舖業者,去年初,原本在板橋長江路二段經營「金滿當舖」的高男,因營業狀況不佳,開始「轉型」開麻將場,每月可獲得抽頭金約20萬餘元,高為了避免賭場被查獲,再招攬陳加入。

檢調調查,陳男明知高男經營賭場,卻不查緝,還介紹客人上門,自己也常「摸兩把」,高男從去年6月開始,以「退將費」名義支付陳男賄款,以每將200元計算,一週退將給陳男的賄款約10幾將,總計給付11萬3100元。

去年10月1日,有民眾向警方檢舉賭場訊息,當時在派出所值班台的陳智煜窺見內容後,研判涉案警就是陳泰元,加上又認識高男,竟透過女性友人傳訊給高男:「看訊息!」洩漏臨檢訊息,警方上門當然一無所獲。

陳泰元得知後,也建議洗掉賭場內外所有監視器畫面,所有賭客改由防火巷後門進出,並教導高男向督察組人員,騙稱沒有現職員警在場,還教說:「你就說是1桌麻將,普通朋友來消遣的,沒有抽!」

同年11月間,海山偵查隊偵查佐黃銘琛等人至該處臨檢,陳泰元事後竟撥電話給黃稱:「回去就說沒就好了」,黃回說這次臨檢真的沒有查獲賭博情形,隔年春節間,陳泰元又洩漏農曆過年前後,轄區員警會再度查訪訊息;今年4月間,高男賭場結束營業後,陳泰元竟與柯姓男子在萬華合開賭場。

不過,只開10天,檢調4月底就發動搜索破獲,還發現陳泰元竟持有改造手槍,追查確認手槍是陳泰元為了績效,請綽號「德哥」的周姓男子上繳,希望以「撿獲」方式辦理,但被上層拒絕後就據為己有;此外檢方還查出,陳泰元另洩漏民眾個資、車藉資料。陳泰元大都認罪,但對退將費有所爭執,陳智煜也認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