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字經羞辱身障同儕 高職生判賠1萬2

三字經羞辱身障同儕,高職生判賠1萬2000元。圖與本新聞無關。(情景照)

三字經羞辱身障同儕,高職生判賠1萬2000元。圖與本新聞無關。(情景照)

2016/08/18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一所高職朱姓男學生與班上一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盧姓同學相處不合,不僅多次向對方大罵三字經,甚至在教室對盧生言語嘲諷:「有病要吃藥」,盧生不堪受辱錄音提告,高雄地院勘驗錄音後,認定朱生故意言語羞辱被害人人格屬實,判賠1萬2000元,且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據《ETtoday》報導,盧生有輕度智能障礙,與他同班的朱生在前年3月在校期間不斷嘲笑盧生「有病要吃藥耶」,發現盧生分數比他低,又當其他同學面前言語霸凌「盧XX20分,嫩啦!嫩喔!」、「我可以罵你喔,你很熬喔(台語意指很厲害、很行)、嫩啦!嫩!」、「比你高5分、嫩啦、嫩啦、嫩啦!」

因朱生多次出言辱罵,2人發生衝突後又用三字經髒話怒譙對方,盧生最後忍無可忍,錄音蒐證對朱生提告。但朱生卻僅承認對盧生辱罵三字經,表示「該吃藥了」並不是在說盧生。

報導指出,透過錄音光碟,法官認為朱生的髒話、口吻以及明顯具有嘲弄、奚落意味的「有病要吃藥」等話,全都是針對盧男,但考量學校學習成長過程、考試科目與朱生、盧生專攻科目無關,最後判朱生賠償1萬2000元,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