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美珠告馬英九詐欺 全案簽結

資深藝人郭美珠2012年控告馬英九詐欺,北檢2日全案簽結。(資料照,記者洪舜南攝)

資深藝人郭美珠2012年控告馬英九詐欺,北檢2日全案簽結。(資料照,記者洪舜南攝)

2016/08/02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藝人郭美珠14年前以25萬元標下前總統馬英九的領帶,卻遲遲未收到而怒告詐欺。台北地檢署認為雙方認知有誤,馬未詐欺,全案簽結。

綜合媒體報導,郭美珠指控,2002年參加白曉燕文教基金會義賣會,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擔任會場主持人。郭美珠捐出一幅畫做拍賣,馬英九建議她自己花錢買回畫,當作把錢捐給基金會。但郭認為買回自己的畫沒意義,加碼要求馬捐出身上的黃色領帶。她認為馬未反對,最後以25萬元標下畫作和領帶。

事後郭美珠一直都沒有收到領帶,她認為馬英九欺騙她,怒告對方詐欺。另提民事訴訟,要馬英九返還不當得利。

馬卸任總統職務後,台北地檢署對此案重啟偵查,認為馬在會場未明確表示要提供領帶作為拍賣物,是雙方認知不同,馬並無詐欺犯意,將全案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