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球棒打死酒醉父 失業逆子遭訴

殺父少年。(資料照,記者游承霖攝)

殺父少年。(資料照,記者游承霖攝)

2016/07/22 17:4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49歲陳姓男子長年酗酒,今年6月10日晚間10時許酒後回家,見失業的24歲小兒子在家客廳看電視,不滿怒罵「我今天一定要打乎你死(打給你死)」,隨後至陽台持球棒丟向兒子未果,小兒子憤而拾起球棒,朝父親的頭、頸、背部重擊10多次,見父親倒地不起後,仍持續打其背部數下直到父親無力抵抗才離家,翌日凌晨4時許,小兒子返家後,發現父親已失去生命徵象,才緊急報警處理,並向警方自首,但陳男送醫搶救不治,新北地檢署今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將小兒子起訴。

庭訊時,小兒子表示,父親酒後就會變成另一個人,之前曾對他家暴,當天因父親又碎念他失業不去找工作,兩人發生爭執起了衝突,承認有持球棒打父親,但無致其於死的意圖。

檢方調查發現,被告案發後離開家,與女友相約在公園聊天,隨後還至附近的麥當勞,相隔6小時後才返家,認為被告棄父親於不顧,被告哥哥表示,爸爸酒後常訓斥弟弟,並動手打人,弟弟對此相當不滿,鄰居也證稱,父子常吵架,當晚聽到很大的拍打聲響。

檢方認為,被告持球棒重擊父親頭部致死,手段暴力,但事後感到懊悔,開庭時數度落淚表示對不起家人,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