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棟透天厝好臭!毒犯分裝毒品遭逮

陳嫌花20萬元買「毒咖啡原料」(圖右),添加咖啡粉(圖左)後封裝出售。(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嫌花20萬元買「毒咖啡原料」(圖右),添加咖啡粉(圖左)後封裝出售。(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7/20 14: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這棟透天厝好臭!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從上月起,不斷接到民眾反映,指稱北屯區中清路巷弄內一棟透天厝,搬進一群不良青少年後,不時飄出類似燒塑膠的怪異臭味,警方搜索時,發現這是一處「毒咖啡」分裝廠,陳姓男子花20萬元,買「毒咖啡原料」想趁暑假大撈一票,但在販售前就被警方查扣,如果這批毒咖啡「上市」,他將賺入一倍以上的可觀利潤。

五分局偵查隊調查,詐欺通緝中的陳姓男子(23歲),承租上述透天厝,常出入夜店的他,知道坊間「毒咖啡」需求量很高,他遂花20萬元,從上游買入一批「毒咖啡原料」,再加上咖啡粉,自行調配「毒咖啡包」。

上述「毒咖啡原料」成分不明,重量超過1公斤,警方初步分析,成分相當複雜,包括搖頭丸的主要成分MDMA(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是苯丙胺類的興奮劑)、非安他命與K他命等毒品或藥物,陳嫌等人再購買空的咖啡包,自己依比例調配,將毒品原料混入咖啡粉稀釋封裝。

不過,陳嫌並未透露調配的比例,一般而言,一包毒咖啡重量約5公克,市價約500元,陳嫌購得的毒品原料超過1公斤,如果一包含有1公克毒品,他可以分裝至少1000包,市價可達50萬元,如果陳嫌狠一點,一包只含0.5公克毒品,販售所得將達上百萬元。

陳嫌坦承想趁暑假期間大撈一筆,才會「投資」20萬元分裝毒咖啡,但尚未上市販售就被查獲,在「毒咖啡原料」之外,警方在屋內查扣包裝袋、封口機、電子磅秤、愷它命等毒品,並帶回屋內5男2女調查,其中,陳男等2名男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其餘3男2女驗尿後飭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印有咖啡英文字樣的包裝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印有咖啡英文字樣的包裝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的毒品與分鐘工具,是陳嫌花20萬元購得。(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的毒品與分鐘工具,是陳嫌花20萬元購得。(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