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轉手」! 一銀犯嫌都用這手法來盜領交貨

一銀盜領案犯罪集團以台北車站作為交貨地點,以「死轉手」方式,將錢放在置物櫃後,由下一批車手前來領取。(資料照,記者林弦儒翻攝)

一銀盜領案犯罪集團以台北車站作為交貨地點,以「死轉手」方式,將錢放在置物櫃後,由下一批車手前來領取。(資料照,記者林弦儒翻攝)

2016/07/18 19:23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一銀ATM盜領案,警方昨順利逮捕滯台3嫌,專案小組日以繼夜追查此犯罪集團,發現其有一定的犯案程序,6日由第一批車手曼紐肯、艾迪恩等人來台,7日起集團成員從世界各地大舉侵台,分散台灣各地盜領,後將盜領現金裝進行李箱內,以「死轉手」方式放置在台北火車站的置物櫃,由下一批來台的車手提領,雙方互不見面。另也發現,即使同批抵台的車手,也會刻意從不同國家起飛、轉機,盡量避免一起行動以免遭到懷疑,整起犯案計畫相當縝密。

中山分局偵查隊長陳瑞基表示,此次一銀盜領案手法,為典型的「死轉手」,為情報單位常用之手法,意指把情資或物品放在某個秘密約定地點,由對方自行取回,雙方從頭到尾都不碰面。此次盜領車手在各地將錢盜領後,由其中一名嫌犯代表,將錢裝在3只行李箱後,放置於台北車站地下一樓的置物櫃內,由下一批車手將錢領走,雙方不會碰面。

專案小組追查,涉及一銀盜領的犯罪集團,最早6日即有集團成員俄羅斯籍35歲男子曼紐肯、31歲男子艾迪恩從土耳其入境來台盜領,後陸續有集團成員來台接力,直到10日晚間,有蔡姓民眾前往一銀古亭分行提款時,發現形跡可疑的兩名盜領嫌犯,整起案件才曝光。期間該犯罪集團成員於不同時間入境台灣,也刻意從不同地方起飛、轉機,如16日抵台的潘可夫由俄羅斯飛韓國再轉機至台灣,同日抵達的夥伴米海爾則由布加列斯特飛至莫斯科再轉機到廣州,最後轉飛台灣。

集團成員接連盜領得手8千多萬現金,其中9日從土耳其入境台灣28歲嫌犯巴比,除了擔任盜領車手外,也身兼點帳、交款工作,11日至光華商場購買點鈔機,12日拖著裝滿錢的行李箱前往台北車站的置物櫃放置行李箱,後再由16日抵台的米海爾及潘可夫,以手機接獲置物箱位置及密碼,以「死轉手」的方式將行李箱取走,帶至大直飯店藏放。

警方原擬跟監埋伏,看能否追出更多未出境嫌犯及贓款,適昨天同夥安卓斯在宜蘭落網,台北警方決定同步收網,逮捕潘可夫和米海爾二人,起獲贓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