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跛腳入店家行乞 出門突健步如飛

江男裝跛腳走入店家借錢。(記者吳政峰翻攝)

江男裝跛腳走入店家借錢。(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7/08 22:11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36歲江男近日出沒基隆各大商店,以跛腳方式走入店內,自稱雙腿不方便,可憐兮兮向老闆借錢,遭拒後走出門口,突變得健步如飛,老闆看了傻眼,基隆市警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獲報,6日巡邏發現江的行蹤,一查之下,才知他不僅涉詐,還是個毒品通緝犯,詢後解送基隆地院歸案。

大武崙副所長潘明杰表示,江男以打零工維生,為了不勞而獲,搭公車尋找店家下手詐騙,4月間,右腳裝跛走進基金一路一間機車行,以可憐口吻對老闆說:「我腳有問題,你可以借我1百元嗎?」惟老闆覺得他跛的姿勢很奇怪,予以拒絕。

後方的老闆原本還有一絲愧疚,孰料江男走出店後即變正常,看得他瞠目結舌,而後潘明杰得知此事,以為江男是新搬來的低收入戶,家貧才會出此下策,便調閱機車行監視器,記住臉孔。

6日下午4時,潘明杰巡邏經過基金一路121巷,見一名男子眼神渙散、衣著邋遢,與江男神似,下車攔查,確認為同一人,且經基院通緝在案,立刻帶回所內詢問。

江男自稱缺錢才會出此下策,承認行騙時腳確實沒有問題,但因長期施打海洛因,手已無血管可打,只好轉而從大腿注射,導致近來右腳腫脹,行動不便,大嘆「弄假成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