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警艇現身東吉 誤傳協尋雄三飛彈

澎湖海巡警艇現身東吉海域,一度誤傳協尋雄三飛彈。(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澎湖海巡警艇現身東吉海域,一度誤傳協尋雄三飛彈。(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2016/07/05 12: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巡警艇今日現身東吉海域,外界誤以為是加入搜尋雄三飛彈行列,結果是澎湖環保稽查隊會同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等單位,展開南方四島海域查察毒電炸取締工作,由於颱風逼近,海上風浪轉大,增加雄三飛彈搜尋困難。

海軍雄三飛彈誤射澎湖海域,連日來海軍獵雷艦穿梭在落彈點及誤射漁船海域,展開大規模搜尋,並擔任警戒工作,警告來往船隻避開落彈海域;今日卻傳出澎湖海巡隊及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警艇,出現在東吉附近海域,一度誤傳為加入協尋雄三飛彈行列,甚至以為是尋獲雄三飛彈,才會出動警艇現場警戒。

針對外界傳言,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小隊長蕭再泉表示誤會大了,今日是澎湖環保稽查隊聯合澎湖海巡隊、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海洋公民基金會、海洋環保志工隊、海管處等單位,展開南方四島海域巡邏,宣示查察毒電炸的決心,維護台灣海洋種原庫的自然資源,與打撈雄三飛彈無關,也未接獲海軍等相關單位協尋請求。

由於澎湖南方四島東西吉、東西嶼坪四島,劃設為台灣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也是第2座海洋國家公園,其中最重要的是台灣海洋種原庫,由於南方四島珊瑚礁覆蓋率佳,海洋資源及種類眾多,成為亟需保護的重點海域,但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僅配備3人,並租用小艇巡邏廣大海域略顯薄弱,因此澎湖環保稽查隊不定時規劃勤務,前往南方四島協助巡邏查緝。

澎湖環保稽查隊聯合海巡、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及海洋公民基金會等單位,宣示維護海洋資源的決心。(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澎湖環保稽查隊聯合海巡、南方國家公園警察隊及海洋公民基金會等單位,宣示維護海洋資源的決心。(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