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百元中藥粉賣3萬2千元 鏢客集團11人到案

警方將高博宇等11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將高博宇等11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6/06/23 14:5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高姓夫妻檔為首的「鏢客」詐騙集團,鎖定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等地區各大醫院看門診的高齡長者搭訕,以類似金光黨手法,誆稱「劉老師看診,藥到病除」,以假把脈等方式,拿成本僅200元的非法地下藥廠製的中藥粉,販售3萬2千元行騙,北市警大安分局與刑事局偵一大隊、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等聯手今天宣布搗破,逮高等11人到案,其組織龐大,堪稱是北部最大「鏢客」詐騙集團。

警方調查,該集團集團以每次1組3人,隨機在領藥台附近搭訕老年患者,第1人先假裝關心老人疾病,第2人則佯裝路過聽聞,插話敘說自家親人也有類似疾病,至林老師(或劉老師)處服完藥後,立即痊癒,因詐騙人員形容神奇,被害老人長期患病、身心俱疲,脆弱無助心理下,容易因此受騙,再由第3人開車,共同帶老人至北市中山區大直及新北市林口區某高級住宅向林老師(或劉老師)求診,現場並擺設50x35公分的完整大靈芝。

林老師先把脈後再販售每罐3萬2千元中藥粉末,曾有受害老人甚至一次購買10罐,受害甚深。警方經初步勘查,該中藥罐成分為陳皮、甘草、甘皮、果本及些許劣質靈芝(係相思樹靈芝,非珍貴樹種靈芝),每罐實際成本僅約2百元,售價卻高達3萬2千元。

1名八旬李姓老婦人花了9萬6千元買3罐,服用無效,打電話給林老師卻打不通,又不敢跟子女講,長期悶在心裡,悶出病來,最後住院近1個月,直到最近才出院。

警方逮捕高等11人到案,並查扣非法地下藥廠產製的中藥粉61罐、靈芝、尚未分裝之不明成份藥粉3200公克,以及犯案連絡用手機與疑似犯罪所得10萬2,200元等扣案證物,詢後依詐欺罪嫌、藥事法、醫師法等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起獲中藥粉61罐、靈芝、尚未分裝之不明成份藥粉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中藥粉61罐、靈芝、尚未分裝之不明成份藥粉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集團女成員戴口罩搭訕被害人被錄下的畫面(記者邱俊福翻攝)

集團女成員戴口罩搭訕被害人被錄下的畫面(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