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開車等紅燈睡著 路人好心幫移車遭痛打

宜蘭縣林姓醉漢,痛打好心幫他移車的路人和執勤警員,被判6月徒刑。圖為宜蘭地院。(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林姓醉漢,痛打好心幫他移車的路人和執勤警員,被判6月徒刑。圖為宜蘭地院。(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6/06/21 17:5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48歲林姓男子酒後開車,等紅燈時睡著,鄭姓路人好心幫他移車竟被追打,警方到場盤查,林男腳踢李姓警員腹部,涉嫌妨害公務執行罪及公共危險罪,被判6月徒刑,可易科18萬元罰金。

林姓男子先前已有2次公共危險前科,今年2月29日晚間,他到朋友家中飲酒,酒後開車返家途中,經過宜蘭市延平路、東港路口停等紅燈,因不勝酒力坐在駕駛座上睡著,影響來往交通,鄭姓路人協助駕車移往路旁,林男不分青紅皂白追打鄭男,鄭報警處理。

轄區派出所李姓警員,要盤查林姓男子身分,林腳踢李的左腹部,警方當場制伏逮捕,對他實施酒測,吐氣酒精濃度每公升1.02毫克,已超出安全標準值,認定是酒後開車,全案移送法辦,檢察官將他起訴,因屬累犯,建請法官加重其刑;林男另外所涉的傷害罪,鄭姓路人、李姓警員均未提告。

承審法官認為,林姓男子兩度酒駕被判刑,但不知悔改,酒後仍心存僥倖駕車上路,嚴重危害行車安全,漠視自身、大眾安危於不顧,又對執勤警員施暴,考量他已坦承犯行,諭知得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