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自駕撞電桿遭困 鄉親持鐵撬聞聲救苦

熱心民眾聽到撞擊聲,趕緊持鐵撬幫忙救出受困昏迷的老翁。(記者鄭鴻達翻攝)

熱心民眾聽到撞擊聲,趕緊持鐵撬幫忙救出受困昏迷的老翁。(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6/17 18:59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熱心鄉親的善意,也讓炙熱難耐的大太陽相形失色!

苗栗縣通霄鎮79歲翁姓老翁,上午疑因吃藥精神不佳,駕車在妻子行經城南里時,一時不慎衝撞電線桿遭夾困,附近民眾聽到撞擊聲趕緊協助,大伙頂著烈日,或幫忙指揮交通疏導、或拿鐵撬破壞車門救人,讓額頭受傷的老翁平安獲救。

警方調查,住在通霄鎮南和里的老翁梁樹焜,今上午因為頭暈,開車載著妻子到台中沙鹿的童綜合醫院看診後,在中午回家的途中,就在僅離住處5分鐘車程的苗121線城南里路段,疑因身體不適或藥物影響,車輛直往對向車道電線桿衝撞,導致車輛毀損。

由於撞擊點位於左前輪,駕駛座車門嚴重變形,讓額頭撕裂傷且當場昏迷的梁翁,被夾困在車內,鄰近的7、8名民眾,聽到撞擊聲趕緊外出查看,並分頭幫忙指揮交通、返家拿鐵撬,隨即花了10多分鐘,合力將車門撬開,成功救出老翁,並交給救護車送醫治療。

目擊者高姓老翁指出,事發時走在路肩,該車從他身旁經過時還很正常,接著卻突然朝對向車道衝撞過去,完全沒有煞車,就「砰」很大一聲,撞上電線桿後彈開,讓他也被嚇出一身冷汗,且事發車輛並未爆胎,可能是車輛故障才會這樣。

梁妻表示,丈夫無高血壓病史,但昨早跟她說頭會暈,也因此才一起去醫院做檢查,回程開車前,似乎有先吃醫生開的藥物,也可能是想睡覺;警方表示,梁姓老翁與附近的民眾大多認識,至於肇事原因是駕駛精神不濟,或是車輛機械故障,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影音

熱心民眾將老翁救出後,交由消防隊送醫急救。(記者鄭鴻達翻攝)

熱心民眾將老翁救出後,交由消防隊送醫急救。(記者鄭鴻達翻攝)

梁翁車輛左側車頭遭撞毀,車門嚴重變形,導致老翁被夾困。(記者鄭鴻達翻攝)

梁翁車輛左側車頭遭撞毀,車門嚴重變形,導致老翁被夾困。(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