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17歲賣到80歲 「阿燕姨」的「水冰」毫不馬虎

王郭燕所製作的「水冰」,口感綿密、聞得到鳳梨香味。(記者林孟婷攝)

王郭燕所製作的「水冰」,口感綿密、聞得到鳳梨香味。(記者林孟婷攝)

2016/06/04 15: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人稱「阿燕姨」的王郭燕雖然已經八十歲高齡,每天仍開門做生意、親自製作「水冰」,王郭燕說,運用山上區所出產的鳳梨作為水冰原料,必須不斷用工具翻拌好像在「炒冰」一樣,要做出水冰必須花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水冰口感紮實、原汁原味,「要吃進肚子的東西當然不能亂添加、也不能馬虎」,也因為「阿燕姨」的堅持,所開的冰店已經經營有六十年以上、擁有大批忠實顧客。

「我從十七歲開始賣冰,現在已經八十歲了,但我作冰一點都不馬虎」,王郭燕店內的主要商品就是俗稱的「水冰」,採用山上區所出產的鳳梨,切塊熬煮之後再加上進口奶粉,再將原料放入冰櫃中,原汁從汁液逐漸變成綿密的雪花冰狀。

王郭燕說,水冰要好吃就是要不斷翻拌,讓快要結成硬冰的汁液經過翻拌呈現鬆軟度,必須花上三個小時以上的「翻炒」才大功告成,「冰要能好吃,不容易啊」。

王郭燕至今仍保留傳統製冰方式,除了水冰之外,店中生產的冰棒也是熱銷產品,不論是檸檬、桑椹或是紅豆等冰棒,都是採用水果、原料製作才能保有「原汁原味」,其中以奶粉、鴨蛋以及巧克力所製成的三色冰棒甚受到歡迎。

王郭燕店內的冰品有著傳統古早味,除此之外更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當地民眾一到夏天想到要吃冰就會想到「阿燕姨」,王郭燕熱情、好客的個性,也讓不少外地遊客特地前來,除了一嚐自然原味的冰品之外也感受在地鄉親的親切。

「水冰」綿密口感,必須靠著不斷「翻炒」才能完成。(記者林孟婷攝)

「水冰」綿密口感,必須靠著不斷「翻炒」才能完成。(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