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團自詡「NTST夜鷹維勤中隊」 冒充警當街攔車

行車紀錄器拍下重機騎士當街攔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行車紀錄器拍下重機騎士當街攔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5/31 15:38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一群重機騎士,對外自稱「NTST夜鷹維勤中隊」,平時穿著全黑、類似警方霹靂小組的服飾,時常騎乘重機在深夜裡自發性巡邏;28日凌晨,一名居住在新北市淡水的網友,卻目擊該群重機騎士在淡水新市鎮附近強行攔查1輛疑似改裝機車,過程中3輛重型機車包圍機車,甚至當街壓制騎士,網友目擊全程並將行車紀錄器PO上網,質疑重機騎士假冒警察且攔查行徑已違法。

目擊網友在貼文上表示,該群重機騎士不僅穿著全黑服飾神似特警裝扮,手臂上有警徽且上衣背後還印著「POLICE」等字樣,騎乘的重機也加裝警方代表的紅藍警示燈,儼然是警員在街頭巡邏,幾可亂真,很容易讓民眾誤解。

據了解,該群重機騎士團自詡「NTST夜鷹維勤中隊」,臉書上還開設粉絲團,聲稱個個是精英,所選維安特勤隊員均經過嚴格的安全調查及反恐訓練,自稱與新北市警察局,以及新莊、淡水、金山、瑞芳等警分局配合,深夜都會執行自發性巡邏。

對此,淡水分局則強烈否認,淡水分局表示,從未與該中隊聯繫,更未要求協勤,警方協勤民力都需經由正式申請、列冊、納編、組訓才能成立,經查,該中隊並未經過申請。

淡水分局也呼籲,除非是遇到違法現行犯,民眾才能協助警方逮捕,如果是一般交通違規,民眾只能透過蒐證方式來協助警方,經查,該名騎士無照駕駛且改裝機車,雖感激該群騎士作為,但其行徑已違反僭行公務員職權、冒充公務員服飾、妨害自由等罪嫌,後續將約談該群重機騎士,依法偵辦。

相關影音

行車紀錄器拍下重機騎士將另名機車騎士帶至路邊。(記者曾健銘翻攝)

行車紀錄器拍下重機騎士將另名機車騎士帶至路邊。(記者曾健銘翻攝)

重機騎士穿著類似霹靂小組的全黑服飾,背後還有「POLICE」的字樣。(記者曾健銘翻攝)

重機騎士穿著類似霹靂小組的全黑服飾,背後還有「POLICE」的字樣。(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