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志工也是美女獸醫自殺推手?動保處長:脫鉤的誤會

簡稚澄死亡,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簡稚澄死亡,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27 18:0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長簡稚澄日前吞服動物安樂死藥物身亡,外界質疑「假志工企圖賣狗圖利」,讓簡稚澄承受莫大壓力,也是原因之一。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仁信說,四月初曾查獲名貴犬隻養殖場,因開放領養,讓志工與民眾曾發生爭執,外界的質疑應是「脫鉤的誤會」。

外界質疑,有人冒充愛狗志工,總是帶著相機在園區閒晃,遇有新進的高級犬隻,再辦理領養後,高價轉賣出去謀取暴利。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簡稚澄生前,密切與她聯繫,他說,假志工的指控難以舉證,但相關質疑,應與四月初一次大量犬隻開放領養有關。

陳仁信也說,當時動保處接獲台南一位愛狗人士檢舉,查獲中壢區一處非法繁殖場,將40隻貴賓、約克夏等高級犬隻帶回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暫時安置。

由於犬隻數量太多,舉報的愛狗人士怕無處安置,就自願全數領養,陳仁信說,志工與其他動物保護團體人士知情後,群起反彈,質疑高級犬隻不該讓單一人士全數領養。所以園區就開放領養,過程中有些民眾牽著高級犬隻也要領養,現場發生不少爭執,導致外界誤會,才有假志工等等指控與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