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寧病房遺作「蒙娜麗莎的微笑」 病友接力完成

安寧病房病友接力完成「蒙娜麗莎的微笑」。(記者黃旭磊攝)

安寧病房病友接力完成「蒙娜麗莎的微笑」。(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11 18:5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榮總安寧病房病友及家屬,4年期間接力完成馬賽克拼布「蒙娜麗莎的微笑」,由於病患相繼過世,這幅美麗畫作掛在走道,可說是病友遺作,不少家屬常返院欣賞,懷念在病房勞作點滴。

這幅「蒙娜麗莎的微笑」刺繡馬賽克拼布,掛在高榮崇德(安寧)病房入口處,貼近觀看,畫作由上千片小刺繡拼貼完成,色彩柔和、生動,很難想像作者多已不在人世。高雄榮總安寧緩和醫學科主任陳如意表示,病患專注貼布忘卻病痛,勞作時抒發心情,與他人一起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畫作在2009年由病房護理長黃鳳玉發想,當年6月16日到2013年10月1日,4年期間病友、家屬及志工接力,以4公分正方形貼布完成1470片,指導老師鄧美華收集後,與女兒及學生協助組合完成,院內舉辦感恩會期間,常有家屬回來觀賞,懷念在病房點滴生活。

陳如意從民國89年擔任安寧病房專科醫師,16年來送走不少病人。他表示,拼圖也是療癒,病患從事藝術創作可忘卻病痛,而「在安寧病房幾乎沒有醫療糾紛,接到訃聞,家屬幾乎都是滿滿地感謝,這是病人跟我們的緣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