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籍漁船成群侵我海域 蔡寶興:政府竟推「無艦可派」

越南漁船已不是第一次侵入我經濟海域捕魚。(資料照。葉永騫攝)

越南漁船已不是第一次侵入我經濟海域捕魚。(資料照。葉永騫攝)

2016/05/09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漁船被日本查扣的事情民怨未息,今又傳出有越南漁船侵入我國經濟海域捕魚,影響漁民生計。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琉球鄉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從昨(8日)下午起便有多名船長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指越南漁船成群結隊在台灣東沙島經濟海域捕魚,希望政府能派人前往取締,但台灣海巡單位卻說由於大型船艦都在台菲重疊海域及「沖之鳥」礁護漁,目前沒有船隻可以出海前往取締。

蔡寶興指出,越南漁船不是第一次侵入我經濟海域,但是過去海巡單位也只是驅趕,而未扣船。現在越南漁船越來越過分,已成群結隊公然侵入我經濟海域捕魚,而海巡隊卻推說沒有可以去取締執法的大型船艦,根本是心態問題。

他表示漁民處境困難,若去「沖之鳥」礁海域捕魚會被扣船,台菲重疊海域也不能作業,甚至連自己的經濟海域都還被別國漁民侵入,政府護漁政策根本就是在擺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