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船又來捕魚 台灣漁民氣炸了

近來越南漁船經常侵入我國經濟海域捕魚。(資料照片)

近來越南漁船經常侵入我國經濟海域捕魚。(資料照片)

2015/11/07 15:58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越南船又進到我國經濟海域捕魚了。

慶福發6號、宏吉財號等我國東港、琉球籍多艘漁船今天在鵝鑾鼻西南方約120海浬處,發現有10餘艘越南船隻在我國經濟海域下網捕魚,紛紛通報東港、琉球區漁會表達不滿,認為越南漁船的捕魚方式會嚴重破壞我國的海洋生態,要求海巡署要硬起來強力取締及扣船。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皆表示,最近越南船入侵我國南方海域捕漁魚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他們使用的焚寄網漁船用強光照射魚群,大小魚群只要被強光照到,眼睛會爆裂死亡,對於海洋生態破壞相當大,漁會向海巡署不斷的反映,要求將入侵的越南籍漁船扣船,但是海巡署都以沒抓到下網捕魚為由只有驅離,根本達到不到效果。

漁民說,我國漁船只要越界到菲律賓、日本就會被扣船、扣人、罰款,甚致被開槍,現在越南船都已經登門踏戶了,我們竟然沒有任何扣船罰款的作為,讓人相當生氣。

海巡署則說明,已派船前往現場處理,以往因為沒有當場抓到下網作業,所以無法扣船,只要其他國家漁船侵入我國海域都會予以驅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