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燒越南非法漁船 望將領海劃為保護區

帛琉日前抓到4艘越南來的非法捕撈漁船,今(12日)將其燒掉,展現捍衛海洋資源決心。(美聯社)

帛琉日前抓到4艘越南來的非法捕撈漁船,今(12日)將其燒掉,展現捍衛海洋資源決心。(美聯社)

2015/06/12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漁船若是越界捕撈或未經申請路過,多半會被領該海域的政府驅趕甚至扣留。太平洋上的美麗島國、同時也是中華民國邦交國的帛琉(Palau)週五(12日)上午將日前扣留的越南非法捕撈漁船燒毀,表現打擊盜獵決心,帛琉總統更有意將大部分的領海劃為海洋保護區,保護生態和有限資源。

《ABC News》報導,帛琉日前抓到4艘越南來的漁船盜獵,並在週五(12日)上午將其燒毀。帛琉當局表示,去年逮到了不計其數的漁船偷捕鯊魚和魚翅、龍蝦、海參以及各種魚類,雖然沒收漁網和漁獲,但顯然還是不夠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homas Esang Remengesau, Jr.)表示,仍然有燒船的必要。

帛琉是世界上第一個創立鯊魚保護區的國家,保護國家海域內超過130種瀕臨絕種的鯊魚和鰩魚(ray)。然而隨著中國和亞洲地區對魚類的需求上升,過度捕撈威脅到物種存亡,更讓許多漁民冒險侵犯他國領域獵魚。

帛琉當局將漁船燒毀後,總統雷蒙傑索說:「我們希望藉此傳達一個非常強烈的訊息,我們不會容忍任何『海盜』來盜取我們的資源。」雷蒙傑索更表示,他希望未來能將帛琉大部分的領海劃為海洋保護區,禁止商業捕撈和出口,只開放有限的地區讓國內漁民和遊客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