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舞的女郎」士林官邸五月七日起展跳舞蘭展

文心蘭盆花中第一個取得專利權的「豹斑寶石」(公園處提供)

文心蘭盆花中第一個取得專利權的「豹斑寶石」(公園處提供)

2016/05/05 14:3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文心蘭色彩鮮豔、花型精緻,宛若女子翩翩起舞揚起的裙襬。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於五月七日至六月十二日在士林官邸新蘭亭展出「跳舞的女郎」文心蘭展,共展出近廿品種,並搭配觀賞鳳梨、海棠及豬籠草等植栽。歡迎民眾於母親節帶全家同遊。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士林官邸新蘭亭為台北市唯一定期展出蘭花的地方,本次展出的文心蘭又稱為「跳舞蘭」,其花型雖小但花莖細緻並佈滿著一朵朵輕盈美麗的花朵,迎著風可像舞者一般的盪漾,故有風中舞者、跳舞女郎的美稱。

公園處園藝所主任賀綺華表示,本次展覽特別展出台灣第一個取得專利權的文心蘭品種─豹斑寶石(Zgd. Calico Gem 'Green Valley #1'),其花朵比一般文心蘭大上數倍,獨特如豹紋的顏色外觀更別具特色,是近年來市場上極受歡迎的品種。

賀綺華說,很多民眾初次看到豹斑寶石,因其特殊的花色及花形,常誤以為是假花而伸手觸摸;但她呼籲民眾,蘭花嬌貴脆弱,賞蘭時,用相機拍下永恆美麗的身影即可,切勿動手。

「文心蘭-紅貓」大紅的花色使人聯想到年節的喜氣(公園處提供)

「文心蘭-紅貓」大紅的花色使人聯想到年節的喜氣(公園處提供)

「跳舞女郎」別稱的文心蘭五月七日將在新蘭亭登場(公園處提供)

「跳舞女郎」別稱的文心蘭五月七日將在新蘭亭登場(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