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玩!社頭催生出1條綠色隧道

社頭有1條美麗的綠色隧道。(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有1條美麗的綠色隧道。(記者顏宏駿攝)

2016/04/30 14: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多了一條綠色隧道!這條綠色隧道位於忠義路上,是市區通往山腳路或清水岩寺的必經道路,以前只是兩排「行道樹」,今年因樹冠生長茂盛,兩側林蔭化為一條2公里長的綠色隧道,近來成為遊客拜訪的熱門景點。

因公所維護得宜,「社頭綠色隧道」在近年逐漸成形,兩側樹冠在今年交疊在一起,形成一條天然的林蔭大道,用路人行走其中,暢快舒爽,空氣清新宜人,網路上不時有人推薦這處景點。

前公所主秘、現縣議會機要秘書陳三民表示,這批行道樹在前鄉長魏陳春惠任內初植,繼任的鄉長蕭如意和劉錦昌均悉心維護,以致有今日之規模,可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現任鄉長劉錦昌表示,這裡可望成為社頭觀光的新亮點,林蔭大道讓遊客享受清涼,但也有鄉民反應,到了晚間光線太暗,公所已加強照明。

樹木專家蕭道隆表示,樹木要種成「綠色隧道」關鍵在於樹種的選擇,小葉欖仁枝繁葉茂且樹形玲瓏有致,相當漂亮,但因為樹質輕脆,禁不起狂風吹襲,也有其缺點,目前大都以茄冬樹和樟樹作為「綠色隧道」樹種。

社頭有1條美麗的綠色隧道。(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有1條美麗的綠色隧道。(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