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鴨店油鍋起火 員工竟「用水滅火」!

高雄一家烤鴨店疑因油鍋過熱起火,情急之下一位員工竟用水滅火,導致火燒得更旺。圖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高雄一家烤鴨店疑因油鍋過熱起火,情急之下一位員工竟用水滅火,導致火燒得更旺。圖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2016/04/26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上午高雄一家知名烤鴨店,疑因油鍋過熱起火,火勢漸大,一位員工急忙之下竟用水滅火,導致火燒得更旺,連排煙管都被燒熔了。

綜合媒體報導,今上午9點半高市消防局瑞隆分隊接獲火警通知,前鎮區瑞隆路一家烤鴨店,疑似因油鍋過熱,導致鍋鼎起火,連排煙管都被高溫熱熔。一位烤鴨店的員工趕緊用水潑油鍋,試圖滅火,不料導致火勢燒得更旺,煙霧迷漫。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隨即入內關瓦斯,再用乾粉滅火器將火勢撲滅,同時另一位消防員將鍋蓋蓋上,讓火悶在鍋子裡隔絕空氣,沒多久火勢就被控制住了。

瑞隆消防分隊表示,油鍋起火時,應先關瓦斯,再用鍋蓋將火悶熄,沒有氧氣助燃,火幾秒後就會熄。若用水滅火,不但會擴大燃燒面積,甚至油火易濺出鍋外,導致人員遭受燙燒。瑞隆分隊也提醒民眾,遇火警時,趕緊打1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