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遊覽車1死26傷車禍 驚悚影片曝光

遊覽車車頭遭高速撞擊後,毀損的程度已無法辨識。(記者鄭鴻達攝)

遊覽車車頭遭高速撞擊後,毀損的程度已無法辨識。(記者鄭鴻達攝)

2016/04/25 18:53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蔡政珉/苗栗報導〕1輛載有28人的中國團遊覽車,25日下午1點多行經中山高北上129公里苗栗往公館路段,疑因操作不當先後撞及內、外側護欄後翻覆,黃姓駕駛摔落路肩當場死亡,26名乘客輕重傷,2名中客無傷,砂石車駕駛則左腳骨折送醫。

國道1號北上129公里處,59歲的遊覽車駕駛黃錦堂,駕著載滿26名中國遊客、57歲林東進導遊的遊覽車行駛於中線,下午1時20分許,疑因變換車道不當,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後,再撞擊外側隔音牆,最後側翻於內側車道,隨即遭外側砂石車追撞。

警方指出,根據後車行車紀錄器影片顯示,遊覽車先行駛於中線,在超越外側另輛遊覽車後,迅速右切回外側,不久後在切往中線欲超越砂石車時,車輛疑因左切過度而失控左搖右晃,隨後衝撞外側隔音牆,車頭已被撞爛的遊覽車還順時針翻轉180度撞擊內側護欄,砂石車閃避不及追撞遊覽車車底。

遊覽車翻車後側翻橫躺國道,占據內、中及部分外線車道,車頭已被撞擊消失,而砂石車則緊急停靠在前方路肩,車道滿是遊覽車碎片及砂石車裝載的砂石,警方封閉北上全線車道,後方車流一度回堵約3公里長。

中客魯海斌、鄒振華表示,他們來自中國江蘇無錫,當時正從日月潭要前往台北故宮,他們倆坐在最後一排睡覺,感覺車速並不快,疑似車輛是要閃避他車突然左搖右晃後就翻覆了,雖飽受驚嚇,但因無大礙自行爬出。

51歲砂石車駕駛徐玉鉅左腿被駕駛座夾傷骨折,友人轉述,當時他行駛外側車道,遊覽車從中線超車後,可能因為打盹,車輛先往右撇再陸續撞擊內側、外側護欄,最後翻覆到內側車道上,而他因煞車不及碰撞遊覽車。

苗栗縣消防局統計,遊覽車黃姓駕駛當場死亡,27人輕重傷,徐姓砂石車駕駛也受傷送醫,計5人送為恭醫院、18人送衛服部立苗栗醫院、3人送往大千醫院。

車禍造成車28人,24名中國籍遊客及1名本國籍導遊分受輕重傷送醫,2名中國籍遊客沒有受傷就醫;遊覽車黃姓駕駛當場死亡。加上疑似追撞的砂石車駕駛左腿骨折受傷,這起車禍共26人輕重傷送醫,1人死亡。

警方指出,經由現場狀況及相關人說法等資料,初判遊覽車因變換車道操作不慎釀禍,但是否有疲勞駕駛與酒駕,因駕駛已死亡,事故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查證。

事故人員名單:

遊覽車駕駛,黃錦堂,台中人,59歲,當場死亡,送交殯儀館待驗。

衛福部立苗栗醫院:
砂石車駕駛,徐玉鉅,51歲,男,左腳骨折、右手臂擦傷
唐蕾,36歲,女,頭部挫傷
葛銘章,46歲,男,血胸
浦麗平,46歲,女,右眉撕裂傷
錢衛紅,46歲,女,臉手擦傷
陳金娣,71歲,女,左肩骨折
鄒秀玲,70歲,女,腦震盪
李清,45歲,女,頭部血塊
浦介樂,70歲,男,臉部撕裂傷
葛君,34歲,男,右足踝
趙敏,43歲,女,臉部撕裂傷
張嫻,22歲,女,左頸挫傷
詹頌華,40歲,男,呼吸困難
劉蘭,46歲,女,下肢擦傷
楊芸,46歲,女,頭部血腫
陸鋒,45歲,男,臉部擦傷
葛一喆,21歲,男,左腰痛
陸泉寶,77歲,男,左耳撕裂傷

頭份市私立為恭紀念醫院:
38歲金曉華,女,輕傷
54歲劉巧鳳,女,口鼻出血,額頭紅腫
41歲許小勇,女,左頭部撕裂傷,頸痛
33歲李萍,女,額頭紅腫,雙膝擦傷
67歲李明珍,女,頭暈

苗栗市私立大千醫院:
林東進,男,重傷OHCA,正搶救中(台籍導遊)
周瑞華,女,65歲,左鼻出血,胸疼痛(中客)
趙群欽,男,71歲,手腳外傷,鼻樑出血(中客)

無傷或極輕傷未送醫(皆為中客):
魯海斌,28歲
鄒振華,42歲

相關影音

遊覽車事故後翻覆躺在車道上,導致後方車流回堵。(記者鄭鴻達攝)

遊覽車事故後翻覆躺在車道上,導致後方車流回堵。(記者鄭鴻達攝)

黃姓遊覽車駕駛,在車禍當下當場摔落路肩死亡。(記者鄭鴻達攝)

黃姓遊覽車駕駛,在車禍當下當場摔落路肩死亡。(記者鄭鴻達攝)

無端遭受波及的後方砂石車,車頭也遭撞毀損,駕駛也大腿骨折送醫。(記者鄭鴻達攝)

無端遭受波及的後方砂石車,車頭也遭撞毀損,駕駛也大腿骨折送醫。(記者鄭鴻達攝)

車禍現場一片狼藉,導致中山高北上全線嚴重回堵。(記者鄭鴻達攝)

車禍現場一片狼藉,導致中山高北上全線嚴重回堵。(記者鄭鴻達攝)

翻車事故受傷的中國遊客們,在事發後在路肩等待救援。(記者鄭鴻達攝)

翻車事故受傷的中國遊客們,在事發後在路肩等待救援。(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