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婦騎車自摔 暖警資助醫療費

暖警程聖億資助自摔王婦醫療費,交予幫忙友人代收。(記者陳賢義翻攝)

暖警程聖億資助自摔王婦醫療費,交予幫忙友人代收。(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4/25 17:3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長濱鄉1名王姓婦人騎機車行經台11線田組段,疑因貧血病發、眼前一片漆黑自摔,全身多處擦傷,路人赫見報案求援,但王婦卻遲遲不肯坐上救護車,成功警分局長濱分駐所員警程聖億趕往處理,得知低收戶的王婦憂心沒錢給付急診費不敢就醫,二話不說掏出千元大鈔資助,還貼心告知若有不足再來電,暖暖溫情感動眾人,王婦泛淚道謝。

「阿嬤,妳受傷了,趕快坐上救護車去醫院」騎機車貧血自摔,路人驚見報案,救護人員火速抵達,但不論如何好言相勸,跌坐在地的王婦就是不肯上救護車,就連友人趕來關心及勸說也無效。程聖億據報前來,見王婦與救護人員你一言、我一語各有堅持,關心探詢,才知道王婦因家境清寒,為了省下急診費,不顧身體受傷疼痛,堅拒就醫。

為了避免王婦因延遲就醫引發其他病症,程聖億當下自掏腰包拿出1000元,交給前來幫忙的王婦友人,並安撫王婦安心看診,若有不足再來電告知,一定會設法解決,溫馨結束這段小插曲。程聖億說,當下並沒有想太多,只希望王婦能趕快就醫包紮,避免感染或併發他症。

長濱分駐所表示,程員從警資歷雖然只有2年半,但執勤態度積極,為人熱心,遇有民眾或同仁有困難經常搶第一幫忙,事後長濱鄉民代表李光蘭獲悉,主動替王婦清償千元,王婦出院後今也登所道謝。

警、消人員聯合勸說,自摔王婦才肯上擔架就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消人員聯合勸說,自摔王婦才肯上擔架就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