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李全教案宣判 記者「秒發」搶即時

重大新聞事件,不管多晚都得等,記者只能苦中作樂。(記者黃文鍠攝)

重大新聞事件,不管多晚都得等,記者只能苦中作樂。(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23 19:2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宣判,由於廣受各界矚目,除了吸引大批媒體採訪外,隨著網路即時新聞推播機制,再掀起新聞大戰,為了搶在第一時間曝光,基層記者除了全程守候在法庭外,更要手耳協調,在得知宣判結果,就要將最新狀況回報總社,「搶新聞」競爭時間以秒計算,就怕比輸對手被罵翻,變成「殘寶寶」。

記者網路即時新聞當道,各家媒體紛紛開發智慧手機APP,加上推播功能,提供閱聽眾第一手消息,尤其是平面媒體,只要一家推播,其他家立刻跟進,速度成了決定成敗的關鍵。

雖然記者長期以來,被網友污名化,「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記者快來抄」類似言論充斥在各論壇,好像躺著就可以寫新聞,但記者真的沒那麼輕鬆,遇到重大新聞時,除了要隨時應付長官奪命連環叩,還要掌握隨時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心臟如果不夠強,早晚掛病號。

昨天下午3點55分,李全教賄選案宣判前五分鐘,台南地方法院第七法庭內,合議庭三位法官,以及關心判決結果到場聆聽的20多名民眾都已經就定位,在緊張氣氛中,趕著要發即時的各家媒體,因為法庭內收訊太差,堵在門口,大家拿著手機,只要一聽到關鍵字,立刻就要發出,正在千鈞一髮之際,有位法警前來打招呼,大家異口同聲「噓」,賞他白眼,都什麼時候,就甭客氣了。

此時,審判長開始朗讀判決主文,心臟狂跳、手心冒汗,朗讀時間雖然不長,但每個字句卻令人覺得如此緩慢,直到冒出關鍵詞「判決有期徒刑四年」,還沒來得及管現場驚呼聲,立刻用微顫的雙手,在Line上打出「四年」回報,四點準時回報,四點零四分刊出,雖然「搶新聞」從來就是動詞,但搶到以秒計算,這種日子,大家要有興趣,歡迎來試看看喔。

即時新聞當道,就算路邊,也是記者發稿台。(記者黃文鍠攝)

即時新聞當道,就算路邊,也是記者發稿台。(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得隨時因應突發狀況,為了順利採訪,就算是蹲著跪著也得忍耐。(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得隨時因應突發狀況,為了順利採訪,就算是蹲著跪著也得忍耐。(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