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久4年沒執行死刑 鄭捷何時伏法引人猜測

最高法院判鄭捷死刑定讞,何時執行成外界關注焦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最高法院判鄭捷死刑定讞,何時執行成外界關注焦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2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的兇手鄭捷,在今日上午遭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消息傳出後獲得不少輿論支持,但台灣近年來執行死刑的速率不一,讓鄭捷何時伏法成為另類焦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在民國7、80年代,執行死刑的效率非常快速,通常在判決定讞後,書類送達收到回正,便可在1個月內執行,快的甚至約1週都有。

而自2005年底,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批准死刑後,到前部長王清峰任內都沒有執行過死刑,時間長達4年,直到下一任部長曾勇夫上任後才繼續執行,其中速度最快的為張文蔚和柯世銘兩人,判刑到執行間約有半年時間。至於現任法務部長羅瑩雪所執行的死刑中,最快槍決的時間約為2年。另外,徐自強案共犯黃春棋、陳憶隆,自2000年判決定讞後,到目前還未執行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