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龜速、頻剎車 駕駛:我有速度恐懼症

15日上午,國道三號上有台藍色自小客車行駛速度過慢,遭警方攔查。駕駛解釋說,自己是罹患「速度恐懼症」,還為此就診治療。員警表示,這還是頭一次聽到。(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15日上午,國道三號上有台藍色自小客車行駛速度過慢,遭警方攔查。駕駛解釋說,自己是罹患「速度恐懼症」,還為此就診治療。員警表示,這還是頭一次聽到。(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6/04/18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5日上午,國道三號上有台藍色自小客車行駛速度過慢,遭警方攔查。駕駛解釋說,自己是罹患「速度恐懼症」,還為此就診治療。員警表示,這還是頭一次聽到。

綜合媒體報導,員警在國道三號北上220公里處發現這台自小客車,行駛速度不到最低速限60公里,還頻頻踩剎車。警方在駕駛開往外車道時將其攔下。

年約40的男駕駛解釋說,自己若開到80、90公里會有懼怕感,還因此就醫,平常有服藥控制症狀,但這天天氣不好,天雨路滑讓他又心生恐懼,才會不斷加速後又踩煞車。

後來警方護送這名男子到交流道,並勸誡下回上路前,要先確定好身體狀況。

在國道龜速行駛,不但影響車流,其他車輛為閃避超車也很可能發生意外。依不同車道可開罰新台幣3000至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