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憶翁丟10萬 原來自己藏在書櫃

警方跑了大半天,終於找回曾翁的老人年金,不過曾翁卻不太願意承認,錢是他藏起來的。(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跑了大半天,終於找回曾翁的老人年金,不過曾翁卻不太願意承認,錢是他藏起來的。(記者王捷翻攝)

2016/04/05 21: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82歲的曾姓老翁,疑似罹患帕金森氏症,日前領了10萬元老人年金,卻忘了藏去哪兒,到警所哭喊稱,老伴偷走10萬多元,由於曾翁常因為忘東忘西鬧上警所,警方一見曾翁哭成淚人兒,問他是否又忘了錢藏哪?曾翁堅決否認說不可能,但最後警方發現曾把錢藏在書櫃裡,曾翁一臉不相信,嘴硬說錢一定是郵局的。

警方指出,其實曾翁因為罹患失憶症,常常自己把錢花掉了又忘記,以為錢丟了才會怪罪在妻子或兒子身上,以為家裡有內賊,事發後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柯俊成與李協祐見狀安慰老翁,要他冷靜想想是不是錢忘了在藏在哪?還是已經花掉了。

曾翁聽了警方的說法更生氣,他向警方供稱前天才剛剛把錢領出來,怎麼可能會花光,如果真的花了這麼大筆錢,難道他會不記得嗎?一定是家人偷的,不是他老婆就是兒子。警員為了讓老翁放心,跟著老翁返家,幫他找錢。

警方進入曾翁臥室,問曾將錢領出來放哪,這時曾翁比了比書桌,斬鐵截釘的說錢就是放在書桌上,絕對不會錯,但是現在卻不見了。警方問了曾婦,曾翁領錢出來時去了哪?曾婦則回應說,丈夫領完錢去麵攤,買麵回家吃。

警員又轉往麵攤、調閱監視器,但是就沒沒看見老翁遺落錢包,只好又回到曾家,警方在書桌周圍尋找,最後警員在書櫃中看見有幾張DVD稍微突出,抽出DVD後果真發現一大疊10萬元鈔票就藏在書櫃中。

曾翁看見老本失而復得,驚訝啞口無言,警員問他這筆錢是不是他藏起來的?這時曾翁卻嘴硬回警員,錢一定是郵局的,但還是拿走一疊鈔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