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百人等教訓「割喉男」 警:癱瘓警所拖延辦案

警員要群眾先返家休息,讓警方好好辦案,卻換來民眾酸言,要警員有時間說話不如好好抓人。(記者王捷攝)

警員要群眾先返家休息,讓警方好好辦案,卻換來民眾酸言,要警員有時間說話不如好好抓人。(記者王捷攝)

2016/04/01 02: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割喉男來要把他割覽叫!」3月31日晚間傳出黃姓男子誤傷女童頸部一案,但因為民眾在爆料公社傳出消息後,一群黑衣人誤以為又是一起隨機割喉案,憤而包圍市警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不久爆料公社又有誤報,指稱黃男在復興派出所落網,黑衣人遲遲不肯離去,且愈聚愈多。有警員私下感嘆,黑衣人作為簡直癱瘓警所,別說治安可能出現漏洞,連處理交通的警力都沒有。

不管議員、里長或地方人士出面談條件,這群黑衣人仍不肯離開,為首的一名男子甚至與警方談條件,要警方在24小時內破案,且黃男落網第一時間要通知帶頭黑衣人,否則不會離開。

派出所警員、所長做出承諾,嫌犯落網後一定會公開並發布新聞,但為首男子不肯接受,鼓動群眾繼續留下來。

另外,即使議員、里長都拉了幾名代表進入警所觀看派出所內的監視器,證實沒有嫌犯進入派出所,依然有民眾固執相信警方是抓了人不敢放出來。也有民眾拿派出所的2支壞掉的監視器大做文章,懷疑警方沒有完全公開畫面,警方解釋,這兩支監視器已經壞掉許久,絕對沒有隱瞞,但群眾還是不肯接受。

一名警員站出來與群眾溝通,希望人潮能夠散去,讓警方安心辦案、維護治安,但換來部分人士酸言,指警察若有時間說話,不如趕快去抓人。但有警員認為,這樣根本是癱瘓警所,人潮沒散去,要如何維護轄區治安,這樣做並不是正義,只是拖延警方辦案。

上百民眾包圍警所近4小時。(記者王捷攝)

上百民眾包圍警所近4小時。(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